z

你认为自己穷的原因是什么?

大家好,问你们一个问题:你认为自己没有米的原因是什么?


曾经有一个人是这么回答的:我要是抓住了短视频的风口,现在我肯定也是个大V了!


运气不好?家里没有资源支持?没跟上时代的风口?


这些想法,看起来真够荒诞的。


赚米的核心在于你有没有能力接住财富,而不是屌丝们总以为的:缺资本,缺米,缺机会!



总以为某位大佬看中你,给你投一百个达布溜,你就能从此站上人生巅峰,飞黄腾达?


真的给你一百个,你能接得住?


大部分人根本连这一百个本都保不住,更别说用这一百个当杠杆来撬动更多的财富。


你的认知层次、人脉都不足,一百个对于你来说,这个米可能是祸不是福。


这个世界上太多都接不住的例子了,你去看看那些中彩票大奖的人,突然一夜富,但是没过两三年反而负债累累,最后过得比原来还寒酸,这就是财不配位。


与其整天活在幻想里,不如踏踏实实做好一件事,赚米这件事也一样,靠自己一分一分赚出来,你才能守得住。


只有从0到一百个,一分一分赚出来,你才会真正地明白赚米的核心究竟是什么。



2021年马上就要过去了,今年我们都干了些什么?


跟2020年相比,是进步了,还是退步了,还是原地踏步?


当别人问你:你现在一个月赚多少?


其实别人的意思是,你有多少可以利用的价值,对你的尊重应该到哪个位置。


人与人之间,无利不往来,这是人性,每个人天性就是逐利避害的,成长就是无数次的直面人性,不动声色。


大家都是成年人,如果双方不是互利互惠的关系,终究会越来越陌生,这其中包含的底层意思就是:价值。


就像在网络上写文章,有时候也会送一些资料,先不说收集这些资料容易不容易吧,但是很多人拿了之后,还倒回来说你是垃圾。


前段时间有个人加了我,他说想赚米,让我带一带他,他还说:自己什么都不懂。


既然你什么都不懂,那你要我怎么带呢?从哪带起呢?


我的时间也很宝贵呀,既然你没有什么能互利互惠的东西,我们怎么合作呢?


大家都是成年人,如果你只懂得一味的白瞟别人,这个别人不单单是我这类陌生人,还有你的朋友,亲戚等等,你注定离赚米这条道会越来越远。


赚米这事,最主要还是自己的思维、方法、格局、眼界。你的思维越高,格局越大,你就能赚的越多。


现在是分享经济时代,如果你恰好遇到一个赚米的机会,你又肯跟别人分享,那么你得到的会更多


当然你也可以吃独食,但是这个机会迟早会被别人发现的,而别人又分享了,那么别人就会收获更多的资源和人脉


而你,光杆司令一个,等到这个赚米的机会用完了,你就又回到原点了,而那个愿意分享的人,却因为结识了更多的人,走得更远。


所以说,有钱人与穷人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格局、眼界,而不是智商。




一味的白瞟、嫉妒、互损,见不得别人的好,终究是自己的格局和眼界限制了自己的发展。


互相合作,互相鼓励,互相扶持,共享资源,到处都是正能量,这才是走得更远,赚更多米的强有力保证。


有90%的人都认为,赚米的项目一定是自己偷偷去赚,一旦分享出来,蛋糕就要被别人抢 去了。


这类人,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合作共赢,所以注定赚不了大米,难成大器。


喜欢可以关注评论 免费领取资料


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 如有侵权联系我删除


评论

热度(2)